產經情報

機器人產業已成為國家戰略性產業資源

日期:2022-02-09

針對不同的用途,機器人有不同的型態樣貌和功能設計,不一定都是有手有腳的類人形態,也有像動物般四肢行走的機器狗、只有一隻手的機器手臂、有著四顆輪子的自動化物流車,甚至,應用在醫療用途上的微型送藥檢測設備,都能算在機器人範疇中。可以預見的是,未來不論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中,我們的身邊會有愈來愈多的機器人,為消費者提供服務、或與生產線員工共同協作。

在高齡化、少子化的人力結構轉變下,導入機器人成為解決產業缺人缺工的關鍵策略;而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更讓缺工缺料問題雪上加霜,因此,機器人產業已被各國政府視為產業發展的重要資源,紛紛訂出相關產業政策。

而市場浮現的大量機器人應用需求,也吸引不同產業領域的老將新秀,加入了機器人開發行列。DIGITIMES智慧應用網整理了多篇重要機器人報導,讓您能夠快速掌握機器人市場發展的概況。

本文列點如下:
全球製造業加大設備投資 機器人市場意外成長
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藍圖 打造工業強國
零接觸掀起自動化風潮 AMR成為大贏家
移動機器人商機爆發 AMRA發布首個通用標準
萬物皆可機器人 現代汽車:身處「MoT」新時代
機器人崛起全球 東南亞找到新價值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