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TI: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推動車輛安全穩步前行

日期:2022-05-18

當我們讓車廠有能力打造易於安裝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時,車輛的安全功能更形主流,價格亦更為低廉。

這只是眨眼間的事,行車時,你一時被手機上跳出的簡訊、或坐在後座的小孩分散了注意力,轉瞬間,在你回過神前,車子已經行駛了好幾公尺,撞上前方急停的車輛。或者,另一種情境是,車上的自動緊急剎車系統及時偵測到前方出現障礙物,在短短幾毫秒內強制介入剎車,讓你有驚無險地逃過一劫。

儘管完全無人自駕車至今尚未成真,但自動化技術的安全效益已嶄露頭角。隨著 ADAS 技術在車輛中的應用變得更經濟實惠,並成為更多車款的主流規格,以往視為奢華選配的車輛安全功能 (如:智慧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或盲點偵測系統) 慢慢開始成為標準配置。

德州儀器 Jacinto 處理器總經理 Curt Moore 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見得是駕駛技術超凡的車神,卻都是處理突發性極端事件的好手,而這些情況是當前電腦仍難以因應的。這使得完全自駕車的開發困難重重,不過,我們眼前有絕佳的機會,能藉由強化車輛功能來提升安全性,譬如,自動維持在同一車道內行駛、或在塞車時感測何時該剎停與行駛的技術。」進一步點擊來了解TI 如何驅動車輛安全穩步前行。

本文列點如下:
● 智慧車輛,避碰防撞
● 雷達晶片
● 讓車輛「明察秋毫」
● 安全第一的設計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