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微軟Azure助力友達打造智慧電網 推動永續成長

日期:2022-05-25

全球面臨能源短缺及價格飆漲的挑戰,尤其製造業的營運效率及成本與電力能耗息息相關,透過數據管理達到節能減碳已成為基本需求。台灣微軟攜手友達光電,從規模競爭走向價值轉型,以 Azure 打造數據中台,部署數據智慧製造應用,實時監控各產品場域數據,並奠定數據驅動的商業模式。同時,友達將自身用電數據管理的成功經驗,進一步轉化為 Smart Grid 智慧電網服務,將上架於 Azure Marketplace,以節省費用及耗能為起點,協助製造業者建構數據力和決策動能,推進永續成長,落實智慧化數位轉型。

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卞志祥表示:「營運決策優化是智慧製造不可或缺的範疇,友達不僅是微軟的客戶,更是最佳合作夥伴,了解產業需求又能提出解決方案,並能於短時間布局並解決迫切的產業挑戰,透過台灣微軟與友達的合作,將共同協助製造業加速數位轉型,同時也期待未來微軟在台資料中心落成後,加快展現具體效益。」

友達數位執行副總經理趙新民博士表示:「當前台灣製造業面臨多重挑戰,如能源及人力,生產模式也由大量製造轉為少量多樣和客製化。友達數位以友達集團內部累積長達 25 年的智慧製造經驗與場域應用為基礎,提供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與數位轉型服務,透過全球製造業能見度最高的公有雲平台 Azure 來支援海外布局需求,降低使用門檻。未來微軟在台資料中心落成後,相信能進一步強化數據運用與全球布局,加速製造業數位轉型。」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