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艾訊為工廠自動化推出All-in-One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日期:2020-10-07

製造業隨著疫情影響,變得非常務實,導入新科技的動機多與公司的生產製造直接相關,比例明顯高於其他項目。當前生產模式訴求彈性、客製化,相對使得製造商需要比過往頻繁更換產線內容,對於業者來說,時間就是金錢,而這個需求也成為近年製造業所關注,如何再次因應各種危機迫降並且更精準有效率製造,提高產線的彈性部署能力,成為艾訊首次參加2020全國AOI論壇與展覽的首要重點。

為滿足現今工廠自動化生產對高品質與彈性的需求,工業電腦產品領導廠商艾訊 (Axiomtek) 全新推出一款多功能無風扇機器視覺系統MVS900-511-FL,擁有即時視覺I/O與相機介面。視覺I/O包括觸發輸入、觸發輸出、LED照明控制、正交編碼器輸入和隔離DIO介面。強大的視覺平台配備4組支援IEEE802.3at GbE LAN介面 (PoE) 功能的主流GigE相機,為自動光學檢測 (AOI) 支援區域掃描和線條掃描功能。獨家支援Intel® OpenVINO™工具組,不僅可以進行訓練,更能進行推理,有助於發現生產流程的缺件,確保生產線上的每個產品都符合品質標準,快速又有效地實施電腦視覺與深度學習解決方案,充份滿足智慧製造與AIoT應用領域的需求。

隨著AI技術的發展,製造商越來越希望使用機器視覺解決方案並使用AI元素,克服非固定瑕疵得光學檢測與降低工程師開發時間,並提昇檢測能力,以提高產量、改善品質並增加操作效率。為了在精確的照明控制下捕捉不失真的清晰影像,MVS900-511-FL配備高階編碼器操作模式,具有高速觸發功能和靈活的照明控制。整合即時視覺專用I/O實現相機和視覺設備間地無縫操作;同時前面板配備I/O介面設計更方便系統維護。IP40強固等級視覺平台支援零下10°C至高溫60°C寬溫工作範圍,確保在嚴峻惡劣環境下可靠和穩定運作。

順應智慧3D檢測的高速發展,艾訊聯合「台灣西克」與「晟榮智控」共同推出一款專為連接器檢測、塑膠射出檢測與扣件尺寸檢測等應用而設計的AX3-1000超高速3D量測儀,解決了台灣中小企業更深入的檢測需求。其檢測精度±10 um、檢測尺寸為72平方公分、最高檢測速度為200 mm/s,搭載SICK推出的ROCC高速3D晶片,提供高於市場3倍的檢測產能。

活動當天下午14:00 ~ 14:20艾訊在國際會議廳也將分享【智能機器視覺解決方案】,精采議程及攤位20的展示不僅讓與會貴賓快速瞭解產業趨勢,同時激盪出更多產品加值與整合應用的商機,請千萬別錯過收穫滿載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