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克服四大挑戰,西門子力助台灣工具機產業實現數位轉型

日期:2021-03-25

西門子(SIEMENS )今日舉辦數位工業媒體發表會,指出後疫情時代為工具機產業同時帶來挑戰與契機,工具機及 CNC 控制器正經歷快速的數位化轉型與發展;為此,西門子也積極推動 SINUMERIK ONE、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等解決方案,打造全新工具機數位商業模式,持續協助台灣產業加倍提升加工效能品質與上市時間。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表示,後疫情時代工具機產業面臨了四大挑戰,分別是更彈性的生產(Flexible Production)、更高效能(Performance)、製程優化(Process optimization),以及新技術概念(New technological concepts)。而企業需要加速數位轉型,才得以因應上述挑戰,並開發新商機。
為此,西門子透過 SINUMERIK ONE、數位雙胞胎等前瞻科技協助工具機產業實現數位轉型。據悉,SINUMERIK ONE 具備建立數位模擬的強大軟硬體,讓機器製造商得以建立開發與機器製程的完整虛擬化,可用於大幅加快製程和上市時間,同時維持高標準的品質。

至於數位雙胞胎則為產品生命週期的重要虛擬平台,關鍵為生產前進行虛擬模擬、預測及優化產品及生產流程。搭配 SINUMERIK ONE 可透過虛擬及實體產品組合間的緊密互動,機台開發商可受惠於利用數位模擬而大幅縮短的調適時間,也可更迅速的進行機器開發、在虛擬環境中試用零件、改善生產效能,在不使用實體機器的情況下進行訓練,而大幅提升效能。
席德塱指出,疫情的爆發對全球產業市場局勢有著深遠的影響,在現今多國限制出入境的情況下,軟硬體的無縫接軌為工具機產業數位轉型的關鍵核心要素。工具機產業與客戶端的聯繫,以及客戶端如何在無法親臨產線督導情況下做好監控生產週期進程與品質,需透過前瞻性數位化的科技進行全球調控,以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新挑戰,翻轉新商業模式達成永續競爭力。
另外,除了透過前瞻技術協助工具機業者外,西門子也於今日開始舉辦「西門子工具機虛擬博覽會」,展出尖端產品與技術,以及線上系列論壇主題分享;期能藉此搭建軟硬體橋梁,極大化生產效能,翻轉新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