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台積電 7 奈米助攻,Cerebras 2 代晶圓級處理器電晶體數達 2.6 兆個

日期:2021-04-28

致力於發展人工智慧超級運算的公司 Cerebras Systems,繼 2019 年推出全球最大的晶圓級處理器 WSE 之後,日前再於此基礎上開發出容納更多電晶體的 WSE-2 處理器。據官方數字,WSE-2 處理器在幾乎等於一整個 12 吋晶圓大小的處理器,容納 2.6 兆個電晶體,是首代 WSE 處理器 540 億個電晶體的 50 倍以上,預計新處理器可以為人工智慧運算帶來突飛猛進的效益。

Cerebras Systems 表示,WSE 系列處理器是針對人工智慧運算客製化產品,相較上一代採用台積電 16 奈米製程 WSE 處理器,採用 7 奈米製程的 WSE-2 處理器擁有 2.6 兆個晶體管和 85 萬個人工智慧最佳化內核,打破首代 WSE 處理器的世界紀錄。首代 WSE 處理器只有 540 億個電晶體,只是 WSE-2 的 2.6 兆晶體數量的零頭。

(來源:Cerebras Systems)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