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機器視覺助攻應用全面 提升科技製造產線效能

日期:2021-05-05

隨著產業環境競爭日益激烈,高速、高智慧的視覺檢測技術,已成為現代化產線的必要環節,未來其應用深度與廣度都會逐步強化,成為業者提升生產效率的最佳助力。

機器視覺技術在自動化製造環境的應用已有多年歷史,在部分不適合於人工作業的危險工作環境或人工視覺難以滿足要求的產業中,常用來替代人工視覺;此外在大批量工業生產過程中,採用人工視覺檢查產品品質效率低且精度不高,機器視覺不僅可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和生產的自動化程度,在資訊整合上也遠高於一般人工檢視。

機器視覺在半導體與電子設備產業的應用相當早,這兩大製造業市場放大後,先進製造製程快速演進,晶圓尺寸不斷提升,內部線路與電路間距越做越細,連接器體積也逐漸縮小,產線上需要檢測、測量器件的數量增加,因此必須透過全新的品質檢測系統,改善其產品品質,此一趨勢不斷推動機器視覺市場的發展,而機器視覺技術本身也隨著半導體、電子、光學、自動化等技術的發展而持續突破。

本文列點如下:
機器視覺全方位監測製程
四大功能打造精密製程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