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魔鬼就在細節裡!善用AI防範系統錯誤與提升品質

日期:2021-06-09

繼網路通訊、資料探勘(Data Mining)、物聯網到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在科技整合技術一躍千日的今天,所面對的挑戰將是如何將專業知識轉化為系統工程,藉由去中心化的過程,讓每位產業專家的智慧可以透過系統方法得以傳承。

毋庸置疑的是,AI已經在許多領域解決了一些難題並開始創造價值,這些包含電子商務、金融科技、保安及行動支付等,而這些領域也開始出現整合,未來相信將會有新的巨擘產生。而在我所熟悉的醫療產業裡,人工智慧+醫療資訊科技除了能解決醫護人力不足的問題外,更能透過資源整合,提升醫療品質,打造更優質的以人為本的智慧醫療服務。

一直以來,人工智慧的應用多數關注於從數據的視角出發,尋找數據中隱藏的關係和應用機會,也就是說AI的應用一直被著重在創造商業價值的「可能性」,例如利用更精準的偵測與判讀,以及提供更好的商業服務以協助企業組織增加獲利的可能。然而在需要「解決問題」、「預防」與「優化」這部分為提升品質而做的,以「防杜問題」、「提升品質」為導向的應用上,則還需要更多的突破。

本文列點如下:
從「創造機會」到「解決問題」 用AI抓住藏在細節的魔鬼
發現並解決產業結構缺陷與基礎問題 提升系統效率與價值
新命題:防弊與興利一樣重要 讓AI抓住系統細節裡的魔鬼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