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英業達:5G智慧工廠落地 從代工轉型解決方案提供者

日期:2021-06-09

英業達是全球知名伺服器代工大廠,佔全世界總出貨量的20%,為了因應龐大的生產、出貨需求,在這些繁忙的生產線上,負責檢查瑕疵的自動光學檢測系統(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 AOI)正全速運轉中。然而這副看似與過往差異不大的景象,其實在導入5G企業專網後,英業達的這套AOI系統的內在已經有了巨大的轉變,升級為「5GAI-AOI端對端解決方案」。

在檢測的初判階段,AOI所生成的掃描影像,能先判別元件與錯誤位置等資訊,再回傳至邊緣計算伺服器(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MEC)即時分析,由下一階段的edge+製造雲以AI進行複判,最後一道關卡才是由人工處理不良品的複判。在AI的即時戰力加入後,使英業達的AOI元件辨識正確率達9成以上,被視為產線品質指標的「製程直通率」(First Pass Yield, FPY)也提昇至接近90%,更節省50%之複判人力。除此之外,銜接產線上每個工作站的無人搬運車(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AGV)也在5G企業專網的加持下,提昇5~10%的效率,同時讓真人員工的作業變得更精準。

本文列點如下:
觀望氛圍的破冰者 5G工廠先從英業達開始
突破瓶頸第1步 適應員工的工作習慣
用導入實績說話 跳脫被動執行角色
更開放的O-RAN架構 拓展設備需求新藍海
破壞式創新誘發 AOI進化動能
建立全新Mindset 轉型解決方案提供者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