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Arm 專欄】物聯網對機械工程師意味著什麼?

日期:2021-06-09

全球的機械工程師對物聯網(IoT)有何看法?為了找到答案,英國機械工程師協會(IMechE)對全球 1,800 多名機械工程師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物聯網正在對工程師的工作與生活產生重大且積極的影響,並且產業也將加快在機械領域的物聯網投資。

以整體成本來看,機械製造中最後節省成本的領域之一就是「維護」。考慮到現場裝置可能會發生故障,如今得益於現在系統與各種無線網路的連接以及資料分析,可以向維護管理人員發出有關任何裝置異常的提前預警。但是從接到預警開始,維修或更換裝置的過程往往是手動的,相關技術人員將被派往裝置所在地進行更換和維修。

據估算,裝置維護費用約占總製造成本的 15-40%,維護不當的裝置不僅會導致更大故障產生可能性,而且還會降低裝置利用率,延遲生產進度,在一些和安全相關的機械上更可能會危及生命。

幸運的是,越來越多的公司意識到採用物聯網是其公司數位化轉型的關鍵。企業正在利用物聯網從各個資料來源中收集有用資訊,以轉變其業務模式和使用者體驗。這種趨勢的另一個顯著特徵是他們熱衷於使用資料來優化製造,既可以通過預測性維護來提高營運效率,又可以通過軟體更新功能對未來進行驗證。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