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降低成本與提高品質 微軟三方合作數位轉型

日期:2021-06-25

Mars宣布跟微軟(Microsoft)與Accenture合作進行全球業務數位轉型,跨事業採用雲端優先的策略,整合人工智慧(AI)、數位分身(digital twin)、物聯網(IoT)以建立智慧供應鏈,在每一個接觸點(touchpoint)提供超相關(hyper-relevant)的消費者體驗。

根據Automation World報導,食品與寵物照護產品供應商Mars及微軟此前已進行一些創新測試,包括運用Microsoft Azure平台上的Transparency-One供應鏈軟體監測旗下Ben’s Original品牌米的生產,透過農場到餐桌(farm-to-fork)的追蹤提供顧客關於稻米生產地與方式的深刻見解。新的協議將深化雙方的長期技術合作,進一步拓展至智慧製造與供應鏈。

Accenture Industry X團隊的數位基礎設施與作業專家協助Mars在製造設施部署Azure Digital Twins IoT平台,產生商業洞見以提升技術效率、最佳化生產、改善獲利、減少製程廢料/能耗/用水量、支援現場人員即時決策,並能快速規模化到其他事業單位以最佳化智慧製造,提供程序控制、跨產品線的一致性與統一性、提升效率與產能、降低營運成本。

Mars的數位長Sandeep Dadlani表示Mars、Accenture、微軟三方的合作,讓Mars全球產品與服務組合的供應鏈與旗下所有業務,奠基於Microsoft Azure平台上的雲端與資料整合基礎,有助於Mars實現雲端優先策略,以改善品牌與消費者關係、提供包含內容與媒體的個人化超相關消費者體驗、滿足每個消費者接觸點的需求與期待、加速成長。

Mars也計畫運用數位技術進一步智慧化端對端的供應鏈程序,包括以數位模擬將天候等狀況列入考量來找出最佳的生產方式,整合跨數位基礎設施的資料與規模化數位製造,擴大運用AI、資料、數位分身、IoT等技術與解決方案,以實現智慧工廠來降低成本與提高品質,並提升供應鏈從源頭到消費者端的資訊透明度與能見度,以強化顧客與消費者的信任度。

Mars、Accenture、微軟將設立創新實驗室(Innovation Lab)合作D2C(direct-to-consumer)與永續措施、數位化產品創新、創新技術運用、加速新應用案例上市時間,而Mars也將結合數位技術促成工作人力數位技能提升與轉型,包括運用Microsoft Teams協作軟體與Microsoft Viva員工體驗平台等強化協作、業務整合、生產力。

微軟承諾2025年其資料中心將完全採用再生能源,Mars持續將關鍵基礎設施與工作負荷轉移至Azure平台,藉由雲端優先策略實現碳足跡減量與永續成長,目標是在2050年將其價值鏈的溫室氣體總排放減量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