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台灣製造業再戰 10 年新標配:AIoT 如何助力工廠從自動化邁向智慧化

日期:2021-06-30

在製造業轉型邁向工業 4.0 過程中,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的應用成為最終關鍵,SAS 台灣業務顧問部副總經理陳新銓就表示:IoT 是非常熱門的議題,無論政府單位、製造業、零售業等各產業都在佈局應用 IoT 物聯網的技術。而根據 IDC 於 2020 年針對 450 家企業調查 (註 1) 後發現,53% 的 IoT 專案在整合了 AI 技術後,還能提升 20% 的預期效益。且無論是在營運效益、員工生產力、作業流程改善還是數位轉型應用等面向,結合 AI 與 IoT 都有助於企業得到培養更高的競爭優勢。

過往,IoT 僅是透過感測器來蒐集資料的技術,但在整合 AI 後,便被賦予了全新價值,除了能改善人力難以解決的良率問題外,更能利用演算法與進階分析應用來優化作業流程與營運效率,協助企業作出更好的決策,進一步發展出多元創新的商業價值。

本文列點如下:
企業遲遲不導入 AIoT?三大痛點揭真實原因
掌握關鍵:「智慧自動化」流程,讓模型契合營運需求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