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疫情彰顯數位轉型必要 五大技術助製造商提高效益

日期:2021-07-27

多年來許多廠商想了解數位轉型的真實意涵、所需成本、投資回收時間,如今由於施行的顯著效益陸續浮現與明確了解延遲施行的嚴重性,大多數製造商都毫無懸念積極展開數位轉型,而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也彰顯了數位轉型的必要性。

IndustryWeek報導,根據Rackspace Technology進行關於全球製造商的調查,希望了解他們對科技跟業務相關議題的看法,包括落後採用的風險、經營層對科技價值的認知、經營層是否熟悉科技對盈虧的影響等,結果顯示廠商普遍體認現代化的科技與應用不僅有助於強化產品與服務的優勢與競爭力,還能提升顧客體驗與營運效率以驅動利潤增加。

深入分析Rackspace Technology全球製造商調查的結果發現,所有領域的製造商有71%正在進行數位轉型;63%評估跟競爭者都處於相同的數位轉型階段;60%將數位轉型視為延伸到多個業務單位的跨功能執業(cross-functional practice),這讓數位本身成為一種思考方式。Intertape Polymer、Mars、Stanley Black & Decker、Tata Steel都是業界成功案例。

Rackspace Technology的調查結果指出,製造商清楚了解不積極運用現代化技術與進行數位轉型所須付出的代價,受調者特別強調若無法在未來2~3年內淘汰現有的傳統應用,有100%的受調者認為將導致高員工流動率、67%認為組織將缺乏競爭力。此外製造商延遲數位轉型進程,也會讓組織無法符合新法規、滿足新需求、客戶服務水準降低。

Rackspace Technology的技術長Jeff DeVerter指出製造商一向是善用科技的先行者,今日的製造商倚賴科技驅動組織的一致性、效率、生產力,調查結果指出在創造營收與降低成本等財務相關的效益方面,對製造商最有幫助的技術是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網路安全、電子商務、企業軟體、物聯網(IoT)。

其他產業都可效法製造業的模範,最優先聚焦於AI與機器學習技術的運用,透過機器學習找出資料模式,讓組織中累積多年的大數據提供可付諸執行的深刻見解,為組織創造最大效益;一旦組織對資料有更深入了解,可運用AI輔助自動化決策以強化組織的工作人力。

68%的非技術類製造業公司高層(C-suite)認知App對製造業盈虧的效益,93%對這些效益的了解更勝於5年前。但各個產業共通的問題在於,組織內並非所有部門高層都了解科技的重要性與對部門的價值,唯有當更多高層認知科技代表機會而非成本,組織的受惠才會更大。

因此對製造業與所有其他產業而言,最重要的是必須確保整個組織所有高層都了解科技的價值。調查顯示89%的製造商認為過去5年他們對應用科技的認知有所成長,而在組織內部對進行數位轉型前取得共識的過程,51%花費數個月、42%僅費時數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