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火星好奇號 AI 團隊】Beyond Limits 以「認知 AI」助三井物產做能源業數位轉型

日期:2021-08-05

根據市調機構 Tractica 的調查指出,亞太地區包含軟體與其它服務在內的亞太地區人工智慧 AI 市場規模,預計將於 2025 年達到 1,360 億美元。人工智慧(AI)將可能成為未來十年,帶領亞太地區領先全球的一項技術。

以 SaaS AI 服務提供工業企業解決方案的美國 AI 新創公司 Beyond Limits,29 號正式宣布與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Mitsui & Co.)策略結盟,並以獨步全球的「認知 AI 解決方案」為三井物產投資的液化天然氣廠(LNG),以近人腦思考的 AI 決策模式,蒐集數據並將產業經驗納入決策系統,優化作業流程並提升營運效能。

Beyond Limits 如何用 AI 讓能源業數位轉型?

在本次的合作中,Beyond Limits 以認知 AI 的核心技術,協助日本三井物產的液化天然氣廠,進行巨量資料分析,整合作業人員專業知識與數位化作業模式,制定出精簡有效率的解決方案,逐步實踐與普及化認知 AI 技術的產業化應用。

Beyond Limits 亞太區總裁 Leonard Lee 表示:「與日本三井物產的合作主要是著眼於 AI 產業化是未來的趨勢,日本三井是世界首屈一指的綜合商社,經營產業多元且版圖觸角遍及全球,Beyond Limits 很榮幸能與其結盟,透過創新的認知 AI 解決方案,結合日本三井多元產業與多樣性的服務優勢,協助不同產業認識與擁抱 AI,加速與普及化認知 AI 技術在跨產業的實際應用,創造雙贏局面。」

「認知 AI 系統」在產業應用上有何優勢?

而日本三井物產選擇 Beyond Limits 的關鍵因素,在於其獨一無二且結合人類思維及知識的「認知 AI 技術」,打破過往只能解決特定領域與已知問題的限制,能根據天然氣廠從上游到下游可能遇到的商業問題和風險,打造一套體系完整的 AI 解決方案並進行流程優化。扮演了日本三井物產在導入 AI 技術,數位化轉型過程中的關鍵角色。

日本三井整合數位策略部部長,常務董事 真野雄司氏提到:「日本三井致力於利用數位科技的力量,提升營運效率,強化未來競爭力,並創造新的商業模式。透過與 Beyond Limits 的合作,讓我們能更有效與快速應變市場的變化,改善與再造營運流程,更有效率執行現有事業群的高附加價值項目,加速實踐短期至中期目標並能取得更高的獲利。」

關於本次與日本三井物產的策略結盟,Beyond Limits 台灣總經理張中宜也同表期待:「人工智慧能夠為企業組織帶來龐大的商業價值,本次與日本三井物產的合作對於我們而言可說是一劑強心針,也顯示 Beyond Limits 獨特的 SaaS 模式認知 AI 系統的技術實力備受肯定,對於未來推動認知 AI 解決方案在台灣各產業的深化應用及創新轉型,也將帶來正面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