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高通推出支援5G和AI的無人機平台

日期:2021-08-26

繼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在火星上成功首飛,展現高通飛行平台(Qualcomm Flight Platform) 在驅動無人駕駛飛行方面的關鍵突破後,高通技術持續其在無人機領域的領導地位,推出全球第一個支援5G和AI功能的無人機平台和參考設計此全新解決方案有助於加速商用、企業和工業無人機的開發,並為想採用無人機解決方案,並實現智慧邊緣優勢的產業帶來創新的可能性。高通飛行RB5 5G平台搭載高通QRB5165處理器,以高通技術最新的物聯網系列產品為基礎,提供能推動新一代高效能、低功耗的5G無人機解決方案。

身為全球5G普及化的主要推動者,高通技術在實現5G規模化,以及革新機器人和無人機產業方面也深具遠見,並在其中扮演催化劑的角色。高通飛行RB5 5G平台為無人機產業帶來先進功能,藉由將多種複雜的技術濃縮到一個緊密整合的無人機系統中,支援各領域不斷發展的應用和新的使用案例,領域包括電影與娛樂、安全和緊急應變、交貨遞送、國防、檢驗和地圖繪製等。

高通飛行RB5 5G平台在超低功耗下的高效能異質運算,可為AI和機器學習(ML)提供具功耗效率的邊緣推論,實現完全自動化的無人機。突破性的相機功能,提供了能拍攝頂級影像的功能和效能。藉由5G和Wi-Fi 6連網能力,此平台更增強了視距外(BVLOS)的關鍵飛行能力,支援更安全、更可靠的飛行。此外,僅靠安全控制已不能保證工業用和商用無人機的安全,尤其當擴展到視距外範圍操作時。因此高通飛行 RB5 5G平台也配備了一個高通安全處理單位(Qualcomm Secure Processing Unit),除了能符合現代無人機對網路安全保護的需求,也是實現資料保護和安全要求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