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工業 4.0改變自動控制架構的選擇標準

日期:2021-09-02

本文描述機器控制運用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LC)?工業電腦(IPC) 和 可程式化自動控制器(PAC)之間的區別, 並探索工業 4.0 如何改變對機器控制架構的需求,進而解釋和 PLC 或 PAC 相較之下,IPC能夠提供迄今為止最佳化的機器控制架構。

20多年來,設備製造商不斷地努力想尋找出最適合的控制器架構,以提供市場所需的性能和品質,同時也能保護其投資資產 及長期利益。過 去,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LC)?工業電腦(IPC) 和 可程式化自動控制器(PAC)皆各有所長和能保證一定的效能,因此, 決定使用何種系統取決於目標設備的需求。

然而,工業 4.0 和 lloT改變了選擇的標準,轉而偏好工業電腦(IPC)。現今的機器控制需要前所未有的整合性和相容性,而這只有全軟體?採Linux或Wind ows 作業系統在 x86 硬體的IPC才能應付。在工業 4.0 時代,除了具備基本的設備控制器功能外,機器自動化現在還必須因應雲端分析的回饋來優化性能,以及採用 OPC-UA、Et herCAT 以及 PLCopen 等標準來簡化設備通訊和構造,並且在控制器上運行同類最佳的第三方軟體(例如端點分析軟體)來提升價值, 縮短產品開發與上市時間。

設備控制器現在必須能夠運行同性質最佳的第三方軟體。 因為這項新的需求,徹底改變 了選擇標準,PLC或PAC不再受青睞,IPC一躍成為新寵兒。因為只有具備 x86架構的IPC提供大量的第三方現成軟體,而且這些軟體可立即提供給設備製造商使用。這與大部份封閉式的PAC或PLC形成對比,供應商或設備製造商必須從頭設計高品質的網路和分析應用程式,而這些都是IPC先天的優勢。

本文描述機器控制運用PLC、PAC以及IPC之間的區別, 並探索工業4.0如何改變對機器控制架構的需求,進而解釋和PLC或PAC相較之下,為什麼IPC能提供迄今為止最佳的機器控制架構。


本文列點如下:
● 基本機器控制架構的比較: PLC、PAC及IPC
● 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LC )概述
● 可程式化自動控制器(PAC)概述
● 工業電腦(IPC)概述
● 工業 4.0 的需求改變決定最佳控制架構的選擇標準
● 結論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