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強固型工業電腦以AI驅動品管 掀製造業檢驗流程革新

日期:2021-09-09

製造業一向很重視品管、測試和檢驗,無論是消費性電子產品或醫療裝置都是如此,AI自動量測系統可準確完成元件的檢測,全面自動化,一來提高產出,二來降低瑕疵品的機率,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有賴強固型邊緣系統,以實現高效能的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

據ElectronicDesign報導,新一代AI自動化品管系統,大幅提升製造業的量測能力,讓製造商有機會提高品質、效率和產量,加上無接觸的特性,完全透過感測器和攝影機來掃描檢測,不用擔心產品會在檢測過程中碰撞受損,而且每秒可掃描高達500個元件,目前還加入共軛焦顯微鏡和光達(LiDAR)科技,可望進一步提高掃描速度,每秒鐘可收集數百萬資料點。

舉例來說,Premio VCO-6020-1050Ti工業GPU電腦,搭載電腦視覺功能,本身就是強大的運算引擎,可即時分析和處理資料。

目前製造業競爭日益激烈,製造商紛紛採用工業GPU電腦和即時運算技術,尤其是在製造醫療器材,未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還會進一步延伸到高價位消費性電子產品。

AI自動化品管系統比傳統系統更有競爭優勢,每秒可量測多達400~500個關鍵尺寸,為工業環境創造更高層次的資料價值。當企業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收集更有智慧的資料,加以分析之後,再回傳至製造現場,想必可做出更明智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