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讓汽車「眼力」大增,賽靈思攜魔視智能打造全新前視鏡頭晶片

日期:2021-09-09

瞄準 24 億美元的汽車前視鏡頭市場,賽靈思(Xilinx)9 月 1 日宣布,與嵌入式人工智慧自動駕駛供應商魔視智能(Motovis)合作,雙方將推出一款解決方案,結合賽靈思車規級(Xilinx Automotive,XA)Zynq 系統單晶片(SoC)平台和魔視智能針對車用市場的卷積神經網路(CNN)IP,專用於前視鏡頭系統的車輛感知和控制。

前視鏡頭系統是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關鍵要素,因為它提供安全關鍵(safety-critical)功能所需的先進感測能力。而市場推力將持續帶動前視鏡頭系統的採用,以遵守全球政府的指令和消費者保護組織的要求,包含歐盟委員會一般安全規範(European Commission General Safety Regulation)、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三方單位均已發布正式強制令或明確指南,要求汽車製造商在 2020-2025 年及往後生產的新車中實施車道維持輔助(lane-keeping assistance,LKA)和自動緊急煞車(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AEB)功能。

為此,賽靈思與魔視智能聯手合作,透過賽靈思旗下車規級 SoC 和魔視智能的卷積神經網路 IP,打造前視鏡頭全新解決方案。據悉,這套獨特的組合擁有優化的軟硬體分割功能,與可託管魔視智能深度學習網路的可客製化 CNN 專用引擎,進而在不同的效能水準和價格上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產品。

不僅如此,該解決方案支援高達 800 萬畫素的圖像解析度,現在,OEM 業者和一級供應商可首次在魔視智能感知堆疊上分層自己的功能演算法,做出差異化設計且在未來仍具競爭力。該解決方案現已上市,透過運用 CNN 實現具低延遲圖像處理、靈活性和可擴展性的高成本效益組合,支援 2022 年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NCAP)要求所需的一系列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