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Windows封裝管理員winget開始支援Arm64裝置

日期:2022-03-09

微軟發布最新的Windows封裝管理員(Windows Package Manager,winget)1.2版本,包含不少更新,包括對Arm64架構的支援,以及更好的錯誤處理,同時在本地清單加入新的安全設定。封裝管理員是一個公用程式,讓熟悉Windows終端的用戶,可以方便地利用命令提示字元,管理Windows裝置上的套件。

微軟改善Windows封裝管理員在Arm64裝置上的使用體驗,包括Surface Pro X、聯想X13s和三星Galaxy Book Go等。Windows封裝管理員會根據用戶的硬體架構,選擇最佳可用套件,當原生選項無法使用時,便會自動選擇下一個最佳選項,而現在winget能替Arm64裝置選擇最佳的套件,並且無縫地下載、安裝和升級。

Windows封裝管理員1.2另一個主要更新,是能夠儲存錯誤代碼訊息列表,官方提到,當有錯誤發生時,過去Windows封裝管理員會丟出10位數字的錯誤代碼,這些代碼代表套件常見的錯誤,像是儲存空間不足或是記憶體不足。

不過,用戶通常不想追查錯誤代碼所代表的意思,而現在新的清單,能夠在安裝程式的自定義錯誤代碼,以及Windows封裝管理員可理解的一組通用代碼之間創建連結,也就是說,新版Windows封裝管理員,現在會嘗試提供錯誤代碼背後的詳細資訊,而不需要用戶自己去查詢。

另外,微軟還基於安全考量,讓用戶選擇在Windows封裝管理員中啟用或是停用本地清單,現在用戶可以測試從本地來源安裝套件,而這是微軟對用戶將套件,提交到Windows套件管理器社群應用程式儲存庫之前的要求。官方表示,他們建議用戶應在Windows沙盒環境,而非主要桌面上執行該項操作

微軟已經正式發布Windows封裝管理員1.2,該新版程式會跟著Windows 10和Windows 11的應用程式安裝程式,自動更新至微軟商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