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跨品牌設備互相溝通 福特改變機器人協作模式

日期:2022-03-23

福特汽車(Ford Motor)的先進製造中心(Advanced Manufacturing Center)開發出能讓不同供應商的設備互相溝通的介面系統,並可互相協作自主執行部分製程,包括讓機器人在夜間自主操作3D列印機,無須人類介入以解決製程中的關鍵瓶頸,目前正在申請專利。

根據TechCrunch報導,福特汽車開發的介面系統讓不同供應商的設備能即時互相收發指令與回饋並據以執行與因應,可望改變製造設施運用機器人的方式,促成製程中各項設備的自主協作,可降低成本與提升效率應用潛力無限。福特汽車針對其介面系統已申請的專利包括通訊介面與機器人精準定位的相關技術。

福特汽車開發的介面系統首度讓Carbon 3D列印機與KUKA有輪移動機器人Javier能互相溝通,目前用於輔助量少的客製化汽車零件生產作業,機器人無須人員協助即可完全自主維持3D列印機不中斷操作,並持續監測與接收3D列印機的狀態資料,透過精確的時機掌握與動作來提升作業正確性與減少誤差,可增加產量與降低客製化產品的列印成本。

KUKA機器人接收到Carbon 3D列印機完成汽車零件製作的通知後,會自主取出成品並置放於指定位置等候人類作業員收取,整個製程中人類作業員必須先將汽車零件的3D設計資料上傳至3D列印機,並持續維護3D列印機與機器人等設備,讓生產中斷時間最小化,機器人充電時才會停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