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微軟分離Python in VS Code中Linting工具成獨立擴充套件

日期:2022-04-07

微軟推出適用於VS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2022年4月版,這個版本分離Linting工具獨立成為Pylint擴充套件,並稍微調整直譯器的資訊顯示位置,還提供開發者一個創建空白Python和Jupyter筆記本檔案的快捷方法。

官方提到,VS Code團隊正將Python擴充套件中的工具,分解成獨立的擴充套件,以提升其效能、穩定性,同時也使得在安裝Python環境的時候,不需要立刻安裝這些工具。該工程的第一個擴充套件便是Pylint。

這個新的擴充套件,使用語言伺服器協定來提供Linting支援,使用者能配置Pylint中問題的嚴重度層級。現在已經可以在VS Code市集中,下載並安裝這個新的Pylint擴充套件。

Python擴充套件的更新還包括狀態列上的直譯器資訊,現在移動到了右邊,官方提到,這是為了使Python擴充套件與VS Code擴充套件更為一致,因此將已選擇的直譯器版本資訊,移動到狀態列右邊,並且僅在Python或是settings.json檔案開啟時顯示,避免狀態列過於混亂。

開發者現在可以從命令面板,使用File:Create New指令快速創建空的Python或Jupyter筆記本檔案,或是在VS Code歡迎頁面點擊New File,也同樣能快速開啟兩者空白檔案。

微軟在新版本修復了使用conda環境執行和除錯檔案的臭蟲,在2022年2月的版本中,由於微軟調整Anaconda環境的部分使用體驗,這導致之後在啟動conda環境執行檔案時,出現一些問題,而現在這些問題都已經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