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遠端協作 輔導零時差

日期:2022-05-11

近年因應日益增加的客製化訂單,少量多樣化的混合生產模式逐漸取代大規模單一生產模式,產線上的工人經常需要適應不同的生產環境或再學習新的生產技能,導致傳統工廠的產量與品質下降。此外,在科技發展與工業進程下,製造業正面臨世代交替,智慧製造成為全球趨勢,以製造業為根基的台灣轉型迫在眉睫。

智慧製造浪潮下,衍生出遠距維修、遠端指導等需求,AR智慧眼鏡可提供相關解決方案,經濟部技術處積極聯合產、官、學、研等機構,攜手投入於AR智慧眼鏡的軟硬體技術研發,整合場域業者的實際需求,以科技專案支持資策會系統所,研發智慧眼鏡遠端指導與互動解決方案、AR智慧眼鏡技術解決方案等,以即時的操作指導資訊以及混合實境虛實疊合資訊等功能,協助製造業新手快速上手,減少損失,目前已經成功運用於國內多家廠商。

AR智慧眼鏡車燈組裝作業輔助系統的運作是由作業者佩戴智慧眼鏡,作業時智慧眼鏡內建攝影機攝的第一視角畫面透過5G專網傳送至運算伺服器,利用影像辨識技術判定工作狀態與進度,在延遲小於25毫秒的條件下將判定結果回傳至智慧眼鏡。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