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新型FMCW LiDAR號稱可實現「真4D」機器視覺

日期:2022-06-01

機器視覺是許多現實世界應用的重要功能,讓機器能夠感覺和感知它們周遭的世界。一家美國新創公司SiLC Technologies推出了Eyeonic視覺感測器,鎖定更廣大的市場,提供同調視覺(coherent vision)和晶片級整合解決方案。SiLC的最新視覺感測器,藉由提供雙極化強度資訊,將光達(LiDAR)性能提升到一個新水準,同時號稱能避免多使用者與環境干擾。

各家車廠正在為新一代車輛導入越來越先進的ADAS解決方案,目標是在某天實現Level 4自動駕駛──也就是車輛能在沒有駕駛員干預的情況下執行所有駕駛功能。另一個具挑戰性的應用是自主機器人,以機器視覺引導機器人在倉庫穿梭,能作為改善物流鏈、避免其行進路徑上任何障礙的一種方法。

機器視覺解決方案需要先進的感測器,以取得即時性的行為資料,並在韌體或硬體層級進行處理,提供高階資訊給決策制定的演算法(最終是以AI為基礎)。適合車用與機器人機器視覺應用的感測器技術案例,包括雷達和LiDAR。SiLC開發的新型LiDAR技術,是仰賴同調感測器為車輛、機器人和工業應用實現4D視覺。

Eyeonic視覺系統

在2021年12月發表,並於1月份CES 2022亮相的Eyeonic視覺感測器是一種調頻連續波(FMCW) LiDAR,不僅可提供深度資訊,還可提供速度和極化強度資料。SiLC業務開發暨行銷副總裁Ralf Muenster接受《EE Times》採訪時表示:「其創新在於這是第一次,有人真正把所有實現同調視覺感測器的光子功能,整合在單一晶片中。」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