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突破極限!Aurora Imaging Library最新版本SP6瞬間提升生產力

日期:2023-09-14

AI技術的崛起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突破,Aurora Imaging Library亦推出了Deep learning定位技術「Advanced Geometric Matcher(AGM) 」,相較於傳統演算法定位,AGM不受限於複雜背景,穩定實現更精準的結果,而且AGM能同時訓練多種待測物,提供更高效的解決方案。

►什麼是Advanced Geometric Matcher?
Advanced Geometric Matcher是Aurora Imaging Library函式庫所開發的最新功能, 支援基於邊緣特徵搜尋目標,透過確定每個候選的覆蓋範圍、檢測和匹配程度等邊緣相關分數,以尋找目標圖像中的模型出現情況,讓AGM 模組在處理多個相同大小的目標圖像時比 Model Finder 提供更穩定的執行時間。

▶︎與傳統定位的差異
當模型存在變形或需要在雜亂的背景中搜索模型出現情況時,AGM特別能發揮作用,在雜亂的背景下,使用單個外觀定義的模型進行搜索時,可能會由於背景分散注意力而導致發現虛假出現情況,與Model Finder不同,AGM模組可以使用多個訓練圖像訓練模型,使訓練出的模型更好地區分在雜亂目標圖像中的出現情況,並使用此訓練過的模型或來自圖像的模型以尋找模型出現情況。

►簡易比較:Model Finder vs AGM
・Model Finder
1. 搜尋全圖:耗時2.5 microseconds,且沒有辦法找到第二個
2. 設定搜索框:耗時2.6 microseconds,找到兩個

・AGM
1. 搜索時間:耗時72.8 ms且全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