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威捷生醫以智慧影像辨識提升肺結核篩檢準確率

日期:2020-06-12

威捷生醫建立以硬體為主體、並與軟體整合的全球顯微鏡檢平臺,致力於醫療器材創新研發,核心技術發展以影像辨識技術為延伸,再藉由臨床醫學知識助攻,期望透過智慧醫療技術,率先搶進高準確率的肺結核檢測市場。

為提升臨床檢驗準確率,創辦人林裕森博士帶領團隊打造全自動化檢測儀器及生物體之影像辨識系統,以肺結核的偵測與篩檢為主攻市場。之所以選擇肺結核作為首攻目標,是由於與其他病症(如癌症)相比,肺結核具傳染性,且直至2019年,結核病仍為全球性備受關注的議題,目前仍普遍存在於全世界,尤以大陸、印度跟非洲等國家蔚為嚴重。

具傳染特性的肺結核,不一定僅出現於鄉村,城市也極有可能感染,呈現「窮人的疾病、但由有錢人買單」的狀態。然而,肺結核並非運用金錢即可解決的問題,隱藏在背後的是:多半地方醫檢專業人力稀缺、病人檢體必須送至大城市才能做篩檢,同時,篩檢的成果準確度極低,成為整體防治工作最大痛點。

因此,威捷生醫將AI影像辨識技術結運用於核病篩檢,透過顯微鏡自動系統、多重波盤、自動連續對焦AUTO CON肺結核菌抗酸染色偵測等技術,為根本性的防治發揮最大價值。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