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CMOS 市場創9年連續成長紀錄 待疫情控制明年可達歷史新高

日期:2020-06-12

根據市場調查及研究機構《IC Insights》的最新調查研究數據顯示,CMOS 圖像感測器是過去 10 年中成長最快的半導體產品類別,報告指出,預計 CMOS 圖像感測器的銷售金額在 2019 年暴增 30% 之後,到 2020 年將下降至 178 億美元。不過,一旦武漢肺炎疫情能在 2020 年之內被控制,則在接下來的 2021 年也將反彈 15%,達到 204 億美元的歷史新高。

在本世紀初的 10-15 年間,CMOS 圖像感測器的銷售成長主要是由帶有攝影鏡頭的手機出貨量增加而推動的,但是隨著手機市場的飽和,這一趨勢開始放緩。在過去的 10 年中,嵌入式數位成像系統的發展則是掀起了新一波的圖像感測器銷售成長,其中包括用於汽車安全的攝影鏡頭和車輛中的駕駛輔助功能等。

另外,用於內置自動化和系統智慧的機器視覺、醫療應用、人類以及臉部識別、可穿戴式相機、3D 影片、虛擬/擴增實境,以及除拍照手機和獨立相機以外的其他用途。最重要的是,越來越多的具有快速高解析度 CMOS 感測器的數位相機也被包裝在越來越多的智慧型手機中,使得未來的成長態勢依舊可期。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