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業界與法人合作 以AI感知與辨識技術實現無人駕駛自動代客泊車

日期:2020-06-18

歐特明電子與國研院國網中心合作,運用臺灣AI雲(TWCC)加速產品研發速度,開發車用AI感知與辨識系統,實現自動駕駛level 4等級的記憶式無人自動代客泊車(Automated Valet Parking, AVP)系統。

此自動代客泊車系統主要是透過AI感知與辨識技術達成,利用車上的4個環景攝影鏡頭,融合12個超音波感測器,運用臺灣AI雲所訓練之深度學習模型,讓車子能感知周遭環境與辨識物件,並清楚辨識出停車位、車格線、障礙物等,車子彷彿有了視覺;再透過即時定位與地圖建構(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 SLAM)技術來進行定位及導航,結合車用電子控制,讓車輛行走在記憶路徑上。

透過臺灣AI雲的超強計算力,已協助歐特明訓練百萬張以上停車場景,未來並將持續更新訓練。在開發效率上,臺灣AI雲協助歐特明智慧自駕的AI模型深度學習時間減半,並可平行進行更多的開發任務,讓產品以4倍的速度發展,盡早掌握自主研發關鍵技術,以搶進世界市場。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