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卡內基美隆大學發表 可透過 iPhone 創建 4D 視覺化效果

日期:2020-07-10

卡內基美隆大學研究人員近期在電腦視覺和圖形辨識(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CVPR)虛擬大會展示 4D 視覺化方法,可將不同鏡頭在「野外」拍攝的 iPhone 影片結合起來以創建 4D 視覺化效果,讓觀眾從不同的角度觀看,甚至可將暫時擋住視線的人或物體直接去掉。

「虛擬實境」在過去僅限用於研究實驗室的配備設置,如卡內基美隆大學的 Panoptic Studio 多重攝影系統,號稱在曲面牆嵌入 500 多台攝影機。但以往將許多手持攝影機拍攝的真實場景視覺資訊融合到可重建動態 3D 場景的單一綜合模型,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然而研究人員透過卷積神經網路克服了限制,CNN 可構建場景的不同部分,研究人員展示透過 15 支 iPhone 捕捉不同場景的方法,包括舞蹈、武術表演...等。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