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Force sensor高穩定量測的力感測器,提供專屬客製化服務

日期:2021-11-26

❝ THK PRECISION的微小力感測器擁有μN (mgf)等級微小力量的檢查、測量能力,高精度的產品特色讓您精準量測,也能根據您製程上所需的規格客製專屬的應力感測器!❞

應用場所:探針接觸檢知、拉伸/壓縮力測定、推壓力量的控管、光纖的接觸力監視、黏彈性測定模組、外圓加工時的反向力測定、彈簧探針(Spring Probe)的彈簧常數測試、半導體設備的探針接觸檢測…等。


▍應力感測器的測量方向
微小力感測器的測量方式主要為壓力及拉力(左圖一),運用在產線上時,可以依照量測出來的數值確保執行的過程是否順利,精準的控制力量。
而高剛性感測器對應100N以上具有高解析度的檢知力(左圖二),最適合應用在精密加工或精密沖壓時的力量測量。測量的方向主要為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也可對應單軸及雙軸的測量方向。


▍優越的解析度
THK PRECISION的應力感測器量測範圍內的解析度為保證值,擁有較高的精度量測,每一個產品交付到您手上前,我們將為您事先校正完成,通電後即可立即使用,不需要額外耗時校正產品。


▍客製化範例
THK PRECISION提供專業的產品客製化服務,可以根據您所需的規格及測量方向製作專屬的力感測器,以下提供範例參考,歡迎與我們更一步討論您的需求:
■ 左圖三:輕量、小型化的設計,讓應力感測器可以更靈活的運用。
■ 左圖四:可以同時檢測兩個軸向的力。
■ 左圖五:精密定位用壓電滑台、單軸滑台與應力感測器的組合,可以細微的調整上下與前後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