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另一種元宇宙!現代提出「Mobility Of Things」概念,萬物皆可自動連結

日期:2022-01-12

去年收購 Boston Dynamics 的現代 (Hyundai),在此次 CES 2022 展前活動提出 「Mobility of Things」的概念,將透過自主動力讓萬物可以自動串聯運作。

在現代的想像中,主要是針對現行提出的物聯網概念,加上機器人可自主移動設計,藉此創造可自動因應需求移動的物聯網互動模式,進而可產生更具連接效益的應用模式,並且完成銜接物聯網應用最後一哩路。

而為了達成這樣的目的,依照現代汽車集團副總裁暨機器人實驗室負責人東鎮玄 (Dong Jin Hyun)博士表示,將可透過結合機器人自動化設計,實現串聯更龐大物聯網的效果。

例如,使用者可以透過 app 訂購商品,接下來就會透過自動化倉儲安排出貨,並且透過自動駕駛物流車輛派送,接著即可透過自動化無人機,或是機器人將貨品送到家門口。

目前現代已經投入包含轉向、電力驅動,以及可懸掛硬體的「Plug and Drive」 (PnD)自動化模組,以及可讓物品抬升或下降的自動化模組「Drive and Lift」 (DnL),並且將這兩項自動化模組與機器人裝置結合,即可賦予機器人更多應用功能。

除了現代,目前包含 LG、三星、本田,以及更多業者都已經積極投入打造自動化機器人,甚至也有越來越多業者投入自駕車輛設計,設法藉由改革傳統移動方式創造全新生活模式,並且帶動全新市場經濟發展機會,例如自動化物流應用與自動化乘坐運輸就是許多業者積極改革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