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設計不怕沒靈感,用 AI 即可一秒製圖!OpenAI 將開放百萬名單進行 DALL-E 2 大型公測

日期:2022-07-27

與微軟合作的人工智慧公司 OpenAI 推出人工智慧系統 DALL-E 2 ,可以根據文字描述產生逼真的圖片或編輯現有圖片。隨著感興趣的用戶越來越多、應用範圍越來越廣,公司宣布將加速開放給候補名單上的用戶,目標在未來幾週內讓名單中的 100 萬人可以使用新推出的測試版本。

DALL-E 2 一秒製圖,加速藝術家創作過程
AI 可以依照文字產生北極熊彈吉他的圖像、無尾熊灌籃的照片以及惡搞名畫「蒙娜麗莎」的髮型。
DALL-E 2 只要靠簡單的工具和文本就能輕鬆修改、編輯圖像,再也不需要使用複雜的 Photoshop 。這樣的服務讓用戶可以快速、輕鬆地進行創作,藝術家和創作者也開始使用 DALL-E 2 來激發和加速他們的創作過程。
用戶除了透過文字敘述創建圖片外,還可以在圖片設定區域做編輯,還能針對圖片的細節做編輯,如材質、鏡射的陰影、物件的方向等細節來調整。
而變體(variations )功能則是以使用者上傳的原始圖像,建立一系列相似的圖片,而且還能混合兩個圖像,生成具有兩者元素的圖片。而生成的畫素可達 1,024 x 1,024 像素,比先前提供的 256 x 256 像素更為細緻。

DALL-E 2 防止有害圖片應用
雖然 AI 技術相當方便,但也讓人們擔心人類會被機器取代、或甚至是技術被濫用。在提供 DALL-E 2 測試版之前,團隊與研究人員、藝術家、開發人員和用戶進行討論、了解風險,並根據經驗改進 AI 的安全系統。
為了遏止技術被濫用,降低被有心人士用來創造具有欺騙性內容的風險, DALL-E 2 拒絕接受包含真實臉孔的圖片,包括名人以及政治人物。甚至透過先進的技術,防止 AI 產生真實人物了臉孔。另外,這項服務也不允許用戶產生具有暴力、成人或政治等相關的內容。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