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不只給你方便,更教你方法!洛克威爾自動化打造 OT 人員專屬的 IT 工具,輕鬆跨出智慧製造第一步

日期:2022-07-27

製造業都了解數位化轉型的重要性,不過「智慧製造」真有這麼容易達成?尤其對中小企業而言,企業都有足夠的生管 know-how,但沒有實際系統可以協助實現。儘管製造業的數位轉型概念近年來已經相當普及,透過全新思維與軟硬體技術,讓業者順利優化製程、找到全新的商業模式,然而該如何實際落地?

洛克威爾自動化(Rockwell Automation)智慧製造應用發展經理王展帆指出,製造業的種類多元,不只製程型態不一樣,大小廠的資源差距也非常大;而且數位化系統的設計與建置需要高度專業,企業內部很難有對應人才能自建有效的管理系統。「因此一套可以適合各種製造業型態,而且能主動為企業賦能的管理平台,將會是製造業數位轉型的關鍵。」

為 OT 人員量身訂做的 IT 工具!Rockii 助攻產業快速建構智慧化系統

洛克威爾自動化是全球知名工業自動化與資訊大廠,旗下各種工業控制相關的軟硬體產品早已應用於各製造領域。在智慧化浪潮興起後,公司長年深耕的 IT 技術,便迅速與 OT 系統整合,提供業界完整的解決方案,而 Rockii 就是其一。

王展帆說明,Rockii 的全名是 Rockwell Information Intelligence,「這是一套專為 OT 人員量身訂做的 IT 工具。我們將製造業所需的各種功能模組化,客戶可以依照本身需求選擇模組,架構起合適的平台。」
在 Rockii 平台上,洛克威爾自動化除了提供專為石化、半導體…等產業所設計的專業模組外,也有一般工廠在營運中必然會用到的泛用型模組,「在深度與廣度兼具下,無論是規模龐大的企業或是資源有限的中小型業者,都可以快速建構智慧製造系統。」

本文列點如下:
● 了解指標脈絡,管理者真正讀懂數字背後意涵才能讓工廠發揮最大效益
● 不只給你管理系統,還教你科學化管理!
● 兼具 OT 與 IT 之長,洛克威爾自動化讓數位轉型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