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當全球紛紛將 AI 遷徙至雲端,全託管服務如何助攻企業搭上敏捷轉型浪潮?

日期:2022-08-03

在這個人工智慧(AI)已成企業標配的時代,AI 如何跟企業營運業務接軌,產出實際商業價值,是近期企業數據相關部門關注的核心重點。

要能更快速取得 AI 投資報酬效益,重點在於能讓模型加速部署到營運環境當中,而且確保模型效能維持在最佳狀態,才能降低決策偏差,並提供數位轉型試錯的時間與空間,讓實際使用 AI 的單位更加有感。

國際上許多領先的企業,除了已高度重視模型部署效率的議題,也在疫情後開始意識到在各地都能持續運算各種規模資料的重要性,因此紛紛積極將 AI 分析遷徙到雲端。對此,全球數據分析領導者 SAS 台灣業務顧問部副總經理陳新銓指出,不只美國,包含香港等部分亞太國家,都已開始在雲端上部署 AI 工作負載,「大家都發現搶時效、求精確,才能讓 AI 在營運端發揮功用,達成真正決策敏捷化!」

陳新銓解釋,在雲端平台運行 AI,能以更彈性、容器化的架構大幅縮短企業開發模型的時間和人力成本,且在模型上線後,平台也能自動監控模型效能,根據使用者設定,自動重新訓練模型或重新部署,讓模型的決策正確性維持在最佳狀態。

陳新銓引述 IDC 的統計(註)指出,2020 年至 2024 年,包括金融、醫療、零售在內的產業,將運算工作負載上雲比例平均將達 54%,在短短 4 年內快速提升 20%,「可以看出,善用 AI 與雲端的力量提升競爭力,已成企業共識。」


本文列點如下:
● 趨勢已成但困境難解?SaaS 的美麗與哀愁
● 北歐銀行採用全託管服務,1.5個月完成合規基礎建設
● 全託管服務如何降低隱形成本,讓企業無後顧之憂?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