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ST擴充NanoEdge AI Studio機器學習功能 支援智慧感測器ISPU

日期:2022-08-17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擴大NanoEdge AI Studio機器學習設計軟體的裝置支援範圍,新增包含意法半導體嵌入式智慧感測器處理單元(ISPU)的智慧感測器。新版NanoEdge AI Studio擴充其獨步市場的機器學習功能,讓AI人工智慧模型可直接在裝置上學習,並在智慧感測器上偵測異常事件。

設計人員現在能夠使用NanoEdge AI Studio將推理任務分配給系統微控制器(MCU)和內建ISPU的感測器等多個裝置,以顯著降低耗能。在執行事件偵測任務時,內建ISPU的始終開啟之感測器功耗非常低,僅在感測器偵測到異常時才會喚醒MCU。

該工具提供了完整的端到端自動化開發流程,大幅簡化高性能AI演算法的研發,例如異常偵測、分類和回歸。除提升開發便利性和工作效率外,在部署前也不需大量資料訓練模型。此外,軟體還支援增量學習,為未訓練完的模型增加了靈活性。

從Arm Cortex-M0入門級微控制器,到Cortex-M7高性能MCU產品,NanoEdge AI Studio所產生的學習庫可以在任何STM32 MCU上運行。擴充支援的ISPU增強型感測器包含了近期推出之ISM330ISN 6軸慣性測量單元(IMU)。

最新版本的NanoEdge AI Studio為嵌入式AI開發者提供支援,包括專用的硬體、軟體、工具、示範程式碼、技術支援和開發人員的訓練。NanoEdge AI Studio能讓開發者為特定的ISPU產品型號設計學習庫,該軟體工具可在ST.com上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