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NVIDIA推出Omniverse ACE 加速虛擬助理和數位人開發

日期:2022-08-17

NVIDIA(輝達)今日宣布推出雲端原生人工智慧(AI)模型與服務 NVIDIA 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ACE),讓開發人員能更輕鬆地打造及客製化逼真的虛擬助理和數位人。

任何規模的企業使用ACE在雲端提供的這些模型和服務,便能立即獲得打造及部署虛擬助理和虛擬分身所需的大規模運算能力,它可以理解多種語言、對語音提示做出反應、與環境進行互動,亦能提出聰明的建議。

NVIDIA Omniverse與模擬技術部門副總裁Rev Lebaredian表示:「我們這個產業過去數十年來一直在教電腦如何輕鬆進行溝通和執行複雜任務,而人類對這些事情早已視為理所當然。NVIDIA ACE讓這一切變得唾手可得。ACE結合許多複雜的AI技術,使開發人員能夠創造出可望通過圖靈測試的數位助理。」

ACE以NVIDIA的統一運算框架為基礎,當中提供豐富的軟體工具和API,讓開發人員擁有各項絕技,以製作出高度逼真、完全互動式的虛擬分身。

這些軟體工具和API包括用於開發語音AI應用的NVIDIA Riva、用於電腦視覺和智慧影像分析的NVIDIA Metropolis、用於高效能推薦系統的NVIDIA Merlin、用於具備自然語言理解能力的大型語言模型,NVIDIA NeMo Megatron,以及用於以AI製作動畫的NVIDIA Omniverse。

這些由ACE開發出的虛擬助理和虛擬分身將改變遊戲、娛樂、銀行、交通及餐旅等產業中與真人進行互動的情況。

NVIDIA的Project Maxine及Project Tokkio是使用ACE開發出的應用。Project Maxine為虛擬協作和內容創作應用提供最先進的影音功能。Project Tokkio則讓互動式虛擬分身能夠看到、感知、智慧地進行對話與提供建議,強化餐廳等場所的顧客服務。

虛擬助理和數位人的開發人員計畫使用ACE來加速開發虛擬分身的速度。

甲尚科技(Reallusion)創新發展部門主管Elvis Huang表示:「甲尚科技的開發人員可以快速且輕鬆地製作出逼真的角色,現在我們在AI與即時渲染方面取得了最新進展。將我們的Character Creator和iClone工具與NVIDIA的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搭配使用,將會是打造栩栩如生的虛擬分身並且與終端使用者逼真地進行互動的絕佳方式。」

TIRIAS Research首席分析師Kevin Krewell表示:「各行各業對數位人及虛擬助理的需求持續以指數級成長,然而想要製作和擴展其規模愈漸複雜。NVIDIA的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集各項AI雲端微型服務於一身,可以更容易地大規模製作出活靈活現且具互動能力的虛擬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