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亞馬遜推動智慧倉儲解決物流管理問題 機器人、機器學習及雲端服務是發展關鍵

日期:2023-02-15

DIGITIMES Research觀察,亞馬遜(Amazon)電子商務帶動的物流規模龐大且持續增長,同時物流人員工傷頻繁,因此大力推動自動化及智慧化,以解決物流需求及職場安全問題。亞馬遜自行開發移動機器人用於搬運,機器手臂搭配視覺系統用於搬運及堆裝,並採用AWS (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服務,在雲端平台開發機器學習模型。

亞馬遜在美國的物流機構現有上千座,預期繼續擴增25.4%佔地。由於商品品項繁多且交貨時間緊迫,亞馬遜物流人員受傷率也遠高於其他業者,為減少人員工傷及應付持續擴展的物流規模,其積極研發智慧倉儲解決方案。

亞馬遜自2012年收購Kiva Systems,開啟自家的機器人事業,針對重複性最高、容易受傷的搬運、堆裝及撿貨三種動作,開發自動化系統。亞馬遜除沿襲Kiva Systems既有AGV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搬運貨架及零散物件,2022年成功推出AMR (Autonomous Mobile Robot),能更靈活地規劃移動路徑,並計劃推出擁有語義分析(semantic analysis)功能的AMR。

堆裝及撿貨方面,亞馬遜外購大型工業機器人,結合自家的視覺系統辨識物件,並以吸嘴執行單一路徑的夾取工作,未來將推出辨識物件擺放狀態、估測物件最佳夾取點的夾取方式。

亞馬遜為解決龐大數據管理問題,採用Amazon Aurora做為雲端資料庫,並在機器學習開發環境SageMaker部署視覺系統模型,加速模型開發時程,解決儲物箱監測、包裝材料節約等問題。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