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AI光速發展,新技術融入數位化轉型將是企業成長關鍵!

日期:2023-04-12

AI、自動化為必定趨勢,成長轉變的思維已是必備

在產業趨勢變動甚鉅,該怎麼預判未來可能的產品趨勢走向,是所有企業經營層都好奇的重要議題。

在場企業聯策科技呂特助說,相信科技發展始終來自於人的惰性,機器的智能成長是必定的未來走向。我們發現,將軟體結合硬體,會是改變市場,產生劃時代影響的重大發明,例如特斯拉的誕生,將人工智能與車載各式性能相結合,電動車成了新時勢中的重要智能產品之一。

和椿科技大中華區的銷售副總蕭創元William推薦了程天縱董事長的【產品4.0】這本書,裡面解釋了從產品1.0到4.0的歷程,也是設備工具從依照指令到智能製造時代的路程。

加速資產與技術的數位化轉型,才能迎戰未來局勢變化

雖然因為疫情影響,才讓William副總開始思考進行數位資產的建立,但將以往產品的製圖圖面、研發內容、製造環節,開始進行數位化保存,建立資料庫,在面對突發狀況發生時,搭配原先已經導入數位化的軟體,加強即時反應能力,也是個重要的應變方法。

以往設備有問題,派工程師至現場就能解決,但和椿在去年光隔離天數就高達110多天,造成無法派人至現場解決設備問題,也因為這樣加速了這2到3年間資產數位化進程,提升線上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加強了企業未來面對問題的彈性。

我們認為,當AI發展更快速,導入產品變成能自行作用的智慧工具,數字化的基礎作為前提,讓自動化協助產業發展更靈活、智能和高效率生產,演變成新的商業模式,是未來接單量產,或接訂客製化訂單的企業,一定要有的產品4.0思維力,讓不斷成長的AI智能成為最佳戰力支援!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