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Meta 玩生成式 AI,技術長:年底前應用在廣告製作上

日期:2023-04-12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打算在今年 12 月前將旗下生成式 AI(Generative AI)成果商業化,和 Google 一樣找尋新技術的實際應用。

Meta 在今年 2 月宣布籌組一個新的團隊來開發生成式 AI,Meta 技術長博斯沃思(Andrew ‘Boz’ Bosworth)週三( 5 日)接受日經新聞專訪,首度透露生成式 AI 商業化的時程。他也指出 Meta 擁有一個領先全球的大型研究機構,研究團隊是數百人的規模。

能夠即時產生文句或圖像的生成式 AI 技術已被 ChatGPT 背後的開發團隊 OpenAI 具體商業化,但博斯沃思堅稱 Meta 仍處於技術尖端。

「我們非常有信心,我們處於最重要的位置」,博斯沃思稱開發大型語言模型的許多技術是由 Meta 的團隊所開創。

「我們預計今年將能看到其中一些 AI 技術商業化,幾個月前我們剛剛籌組一個生成式 AI 的新團隊,大家非常忙碌」,博斯沃思談道,這可能是他花費最多時間的工作,對祖克柏(Mark Zuckerberg,Meta 創辦人暨執行長)和考克斯(Chris Cox,Meta 產品長)而言也是如此。

博斯沃思相信 Meta AI 將能告訴廣告商在投放廣告時能夠使用什麼樣的工具,以提升廣告成效。比方說,客戶將能詢問 AI「為我的公司製作適合不同廣告受眾的圖像」,省下大把時間和廣告預算。

「以前如果我想創造一個 3D 世界,需要學習大量的電腦繪圖和程式編寫。但在未來,你可能只需要描述想要創造的世界,大型語言模型就能為你創造新的世界」,博斯沃思也透露,新技術可用於打造元宇宙(Metaverse)。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