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電動車充電得來速】不用下車就能充電,現代汽車讓「機器手臂」為你服務!

日期:2023-04-12

電動車近年來人氣不斷攀升,全球各大車廠紛紛推出新車款,其中充電耗時長短、方便與否,是業者和車主都十分關切的重點。

南韓現代汽車近日推出的自動化充電解決方案,運用名為「自動充電機器人」(automatic charging robot, ACR)的技術,讓車主不用下車,就能為愛車充飽電再上路,為還在觀望電動車趨勢的潛在客群,又新添一個購買動機。

機器人怎麼幫電動車充電?

現代汽車發言人表示,這項創新技術將從此改變電動車的充電方式和體驗:這款 ACR 機器人利用 3D 攝影機和 AI 演算法,當有電動車停在指定停車位時,ACR 就會自動移過去,找到電動車的充電埠所在,對汽車下指令,請它把充電埠掀開再插入充電線,並於充電完成後拔出,且能同時連接多台電動車進行充電。

整套插拔動作在數秒鐘內即可流暢完成,因此機器手臂不會對其他車輛或行人造成干擾,萬一有人太靠近,喇叭還會發出警示音。

在充電過程中,電動車主可以待在車內休息,或者去附近伸伸腿,ACR 螢幕會即時顯示充電進度,充飽電後還會友善地跟車主說掰掰。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