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人工智慧的資安漏洞,推動現實事件變革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05-17

AI人工智慧的突破性發展

AI人工智慧的發展從以往在醫療、資訊數據計算等區塊執行,對一般人而言是有距離的未來技術,演變成現今的落地執行運用,其發展的路徑是突破性成長,而使用者人類也正在適應並進行思維上的轉變。從車用AI的智能判斷、繪圖軟體的AI協助生成、到聊天機器人可能替代搜尋的應答能力,其AI技術與學習能力早已突破原先的形式限制,該如何運用新技術與新思維面對世界的發展局勢,將是人類未來可能的成長關鍵。

但,不管再厲害的AI技術,其技術成長的背後也仰賴大量的工程師協助生成架構與程式,輔佐大量資料的訓練與餵養,耗費心力發展技術的同時,只要是人撰寫出來的程式碼,必定有人會想方設法進行破解,例如駭客,使這些擁有智能與思考能力的工具變成犯罪的幫兇。

外國網路安全平台揭露駭客使用ChatGPT執行詐騙的行為:透過ChatGPT快速生成完整的詐騙套路話術,並把ChatGPT包裝成虛擬角色,讓受害人以為自己墜入愛河,最終被詐騙。且駭客也取得可破解ChatGPT的安全機制方法,例如編寫騙取個資的釣魚郵件、生成加密工具遠端鎖定被害者電腦並勒索、產生攻擊腳本對網路用戶進行身分竊盜攻擊(SIM交換攻擊)等。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智能工具可幫助你,卻也可能變成他人的武器。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