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AI+AR新結合,讓你掌握新商機

日期:2023-05-17

AI+AR創造新世界?

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指由人們打造出來的機器,那些機器透過電腦程式所表現出的智慧技術。


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在可見的真實場景中,利用數位內容、物件來補充多一點的「虛擬資訊」;如果以現今的技術,就是指透過某個「載具」,如:眼鏡,讓使用者在看見真實影像的同時,也能看見「虛擬」的輔助資訊,增強人們對於實體環境的經驗。


從技術層面來看,AI和AR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技術,AI主要是透過DL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來優化系統軟體和設備,而AR 是透過顯示器來呈現讓虛擬與現實結合。但其實在AR,的核心技術中,像是環境理解、視覺定位追蹤都跟深度學習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因此當我們將這兩樣技術結合後,又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又可以應用在哪些場景上、創造出無限可能?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類的需求,無論是哪一項技術,都是因為有需要才會去發明和優化,因此我們先來瞭解在傳統生產現場中,究竟是遇到哪些問題需要克服吧!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