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零售業如何搞定 ESG?看美國的高速「AI 回收機器人」怎麼幫零售業優化產品包裝流程

日期:2023-05-24

美國回收業挑戰重重,智能機器人成為有效解方

美國消費市場發展蓬勃,長久以來回收產業面臨著重重挑戰,包含過低的資源回收率(美國為 32%、世界各國平均落在 10-15%)、大量且難以分類回收的塑料、受污染的廢物流,以及勞動力短缺問題,因為資源回收工作單調且危險,使人員流動率居高不下。

幸好回收業已成為 AI 技術的新興應用場域之一:機器人開始代替人類操作員,更快更準確地完成回收工作。當回收廠引進自動化技術,就有能力處理汙染程度更高、更多類型的回收材料,減少垃圾焚化與掩埋量,人類員工則被調往相對安全的工作崗位,或經培訓後與機器人進行協作。

AI 視覺 + 機械手臂,垃圾分類又快又好

垃圾分類機器人配備越來越先進,例如最新一代大多內建 AI 視覺系統與靈活的機械手臂,前者是指人工智慧驅動的光學技術,能夠為廢棄物性質、污染物成分等多項指標提供即時數據,後者在揀選各類可回收物的表現都優於人類操作。

美國回收機器人公司「AMP Robotics」是業界領導品牌之一,其機器人產品和人類一起在回收中心工作,每分鐘可以分類多達 80 件物品——相較之下,人類每分鐘只能完成約 40 次分類
——生產力直接躍升兩倍,同時改善回收材質的純度,進而在廢物流中挖掘出更高的價值。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