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深入剖析_如何低成本打造簡單又強大的自動光學檢測系統

日期:2023-05-23

自動化光學檢測系統(AOI)在一般人印象中需要昂貴的工業相機、鏡頭、光源甚至是電腦以及軟體,再透過熟悉影像處理演算法的工程師撰寫程式,才能打造一套AOI系統。

但一些入門的辨識需求,例如簡單的定位、瑕疵有無的需求,或單純的高速計數功能,讓許多製造商想引進自動化光學檢測系統,又礙於建置的成本而放棄,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使用正確的工具時,一切都會變得非常簡單。
Teledyne DALSA 致力於提供機器視覺組件和解決方案30餘年,接觸之行業類型十分廣泛,例如半導體行業、平板顯示器行業、電子行業、汽車行業、醫藥行業、包裝行業等等。

►iNspect Express
為一款專門設計用於簡化工廠車間自動化光學檢測設計和部署的視覺應用,同時為新用戶及舊用戶提供功能強大的實用工具,方便運用於各種製造任務。

搭配BOA SPOT智能相機,只需三步驟即可快速設置AOI系統,同時iNspect Express提供多種AOI演算法,皆可透過拖曳的方式達成演算法的開發。
1. 設置取像 2. 拖曳式檢測工具 3. 部署、運行


霖思科技成功協助宜蘭知名工廠建置自動光學檢測系統,完美符合對方瓶蓋檢查的需求。以BOA相機提高工廠的產能,將傳統透過人員目視檢查裝罐完的飲料瓶蓋是否蓋妥,改為利用BOA視覺檢查,透過單機的架設並連動流水線原本的機構,將異常瓶蓋從流水線挑出,提高生產效率,用最短的時間、最少的人力,快速在工廠車間部署自動化光學檢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