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專為資安打造的 AI 助理】每日可分析逾 5,500 億筆網安事件!思科發布新 AI 組合

日期:2023-12-13

隨著網路攻擊不斷演進,企業的網路安全措施也須與時俱進。企業網路與安全廠商思科發布「網路安全人工智慧助理(Cisco AI Assistant)」,旨在協助企業決策、強化現有工具的功能,以及自動執行複雜的任務。

維護防火牆、檢視加密流量成挑戰!企業 AI 防禦需求提升

思科最新 Talos 2023年度回顧報告顯示,勒索軟體和攻擊佔今年 Cisco Talos 安全事件回應活動的 20%。思科 Talos 也觀察到去年對網路裝置的複雜攻擊增加,尤其是由國家資助進行的攻擊。思科觀察,惡意攻擊的速度和技術提高,企業對採用機器規模防禦措施的需求因而提升。

根據思科,58% 的組織有超過 1,000 防火牆規則,但是環境高度複雜的企業,規則數量更達數百萬條;而 Gartner 指出,2023 年 99% 的防火牆漏洞由錯誤配置造成,思科也發現企業面臨的維護挑戰包含:檢查配置詳細資訊、故障排除、最佳化規則,因此也利用生成式 AI 建立工具,協助防火牆管理。

思科新推出的 AI 組合包含:
1. 為防火牆政策而設的人工智慧助理
思科表示,思科雲端交付防火牆管理中心及 Cisco Defense Orchestrator 將首先啟用思科人工智慧助理,以解決設定和維護複雜策略及防火牆規則的挑戰。管理員現可使用自然語言探索政策並獲取規則建議、消除重覆的規則、錯誤配置的政策,以及複雜的工作流程、並提高可見性,以及加快故障檢修和任務配置。

2. 適用於所有防火牆的 AI 驅動加密可見性引擎
思科指出,目前大多數據中心流量均已加密處理,因此無法檢測的加密流量成為關鍵的網路安全隱憂,而為檢測對流量進行解密需耗費大量資源,也存在操作、隱私及合規等問題。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