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新人工智慧法規將如何影響供應鏈?

日期:2023-12-27

這些法規旨在解決與國家安全、競爭和消費者隱私相關的問題,可能會波及整個全球電子市場。除了國家安全和競爭問題之外,人工智慧法規對全球電子市場的影響還延伸到了貿易和供應鏈。

人工智慧法規的影響

領先的人工智慧晶片製造商Nvidia已經感受到了這些出口管制的影響,因為它可能需要取消未來數十億美元的對華訂單。這可能會影響依賴Nvidia人工智慧資源的中國科技公司。Nvidia並非個例,許多其他公司在應對複雜的出口監管網路時也可能面臨挑戰,這可能會擾亂供應鏈,影響全球電子產品市場。

Nvidia表示,其今年推出的人工智慧晶片L40S也受到美國出口禁令的影響。在10月17日新規範頒佈前幾周,一些中國公司曾與Nvidia討論增加L40S GPU的採購,因為業界猜測A800和H800可能會被美國禁止。

美國和歐盟處於領先地位

美國在人工智慧研發領域佔據主導地位。美國科技巨頭的財富、權力和雄心仍然是無與倫比的。根據《2023年人工智慧現狀》(2023 State of AI report)報告,在過去三年中,被引用次數最多的人工智慧研究論文中,美國佔70%以上,其次是中國和英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佈了人工智慧領域最全面的監管命令之一。該命令解決了各種與人工智慧相關的問題,從國家安全威脅到競爭和消費者隱私。該命令認識到人工智慧的巨大潛力,同時也承認需要有效管理這項技術。這是朝著利用人工智慧的好處、同時降低相關風險邁出的重要一步。該命令動員了包括商務部、能源部和國土安全部在內的多個政府機構,共同有效地監管人工智慧。

開發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人工智慧模型的公司,必須分享如何確保其工具安全的資訊。在人工智慧技術與關鍵基礎設施、軍事應用和網路安全日益糾纏在一起的世界中,這一要求至關重要。透過確保透明度和問責制,美國政府旨在保護其國家利益,並保持人工智慧技術的競爭優勢。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