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日期:2023-12-27

全球市場在今年都明顯感受到了人工智慧的影響力。雖然人工智慧並不是一項新技術,多年來大部分的企業也一直在預測和解釋AI方面投入巨資,但生成式AI的出現刺激了一波新的投資熱潮。

無所不在的AI將成為科技展發展重要轉捩點,未來企業將更關注AI技術投資以及AI驅動的產品與服務。

根據IDC的預計,到了2027年,全球在 AI 解決方案上的科技支出將成長到美金五千億元以上。IDC台灣總經理江芳韻認為,無所不在的AI(AI Everywhere)將成為科技展業發展重要的轉捩點,未來企業將更關注AI技術投資以及AI驅動的產品與服務。擁抱『無所不在的AI』的思維方式將不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必要。不過企業在面對大量、創新的AI產品與服務的同時,也要注意如何在大量選項中進行選擇,並管理成本增加與失去數據控制相關的風險。IDC也整理出2024年AI領域的重點趨勢: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