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以「熄燈製造」心法實現全面自動化生產

日期:2024-01-16

現階段產業供應鏈各環節之間並未相互連貫,工業4.0結合智慧製造則能夠簡化流程,進而節省大量的寶貴時間,從而創造更可靠、更有效率的服務。本文敘述工業4.0智慧製造的四大定義,以及如何以「熄燈製造」心法實現全面自動化生產。
自從電腦問世以來,各項產品製程的科技演進及優化,我們有目共睹。身處工業 4.0 時代,大數據專家Bernard Marr在《富比士》上寫道:「電腦與自動化將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共同結合,在幾乎不需要人工操作的情況下,電腦系統能遠端連接生產設備,透過機器學習演算法進行自我學習和控制這些自動化機械設備」。此外也提到,「工業 4.0 中所提到的『智慧工廠』概念,即是透過虛實整合系統監控生產製程,並進行分權管理。」


透過數據分析、自動化機械、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人工智慧(AI)和智慧感測器等項目,不僅能提高客製化的產能,也能提升生產效率。舉凡全球的行業領導者,例如微軟、愛普生、洛克希德馬丁、通用汽車、英特爾和IBM等,都在智慧製造領域持續投入大量資源。


現階段產業供應鏈各環節之間並非相互連貫,如製造、產品設計與開發、行銷和經銷等。然而工業4.0結合智慧製造則能簡化流程,從而節省人力、溝通成本,最重要的是能節省大量的寶貴時間,從而創造更可靠、更有效率的服務。面對整體大環境的演進,製造商必須關注哪些重點,才能將整體工廠智能化有感升級?從智慧製造領域的經驗中,我們可以從幾個面向展開這趟升級的旅程:

●自動化機械設備
●打造雲端智慧工廠
●全自動化的進階製程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