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兼顧安全與效率的新選擇!揭密新世代機器人如何用半導體技術全面升級工廠自動化系統

日期:2024-02-27

根據工研院研究報告,台灣製造業在通膨趨緩、新興科技應用結構需求帶動下,預估 2024 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將由負轉正,年增率達 5.49%。製造業管理者如何趁勢搶先佈局,加速工廠智慧化的腳步,在勞動力短缺的狀況下,提高產能效率?可以快速導入的「協作機器人」,將會是智慧工廠的關鍵助力之一。

目前全球市占排名前三大的達明機器人(Techman Robot)已用市場需求證明,機器人早已不是科幻電影中的未來式,而已大量實際應用於工廠和其他商業場域。例如專注於 PET 吹瓶機開發製造的銓寶工業,就利用達明協作型機器人進行產品初步品檢與運送等重複性高的工作,讓人員可以支援其他生產環節,以最佳化人員配置;位於新加坡的 Crown Coffee 連鎖咖啡廳也使用達明協作型機器人擔任咖啡師,內建視覺系統和友善易操作介面的設計,不僅讓機器人可快速上線運作,高精度動作更保持了咖啡品質的一致性。

-協作機器人更智慧的關鍵需與半導體商協力合作
-機器人如何拉升工作效率和自主決策力?
-協作機器人未來無限潛力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