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印度政府揭露IndiaAI,將投入12億美元的預算來發展AI

日期:2024-03-12

印度聯合內閣上周四(3/7)發表了IndiaAI任務,批准了1,037億盧比(約12.5億美元)的預算,來實現「Making AI in India」與「Making AI Work for India」的願景,包括打造一個具備1萬個繪圖處理器(GPU)的AI運算基礎設施。

IndiaAI任務將由數位印度公司(Digital India Corporation,DIC)的獨立業務部門負責執行,DIC是由印度電子暨通訊技術部(MeitY)在2013年所設立,是家非營利公司,專門指導與實現印度的數位化願景。

此一任務打算建立一個全面的生態系統,透過公領域與私領域的合作來推動AI創新,藉由可民主化地存取運算資源、改善資料品質、發展本土AI能力、吸引頂尖AI人才、實現產業合作、提供新創風險資金、確保具社會影響力的AI專案並支援道德AI,以推動印度AI生態體系負責任且包容性的成長。

根據目前的藍圖,IndiaAI任務涵蓋了AI運算基礎設施,IndiaAI創新中心,IndiaAI資料集平臺,應用程式發展計畫,未來技能的培育,AI新創的融資,以及安全及可靠的AI。

在AI運算基礎設施上,該任務計畫由公私領域的合作,建立一個具備1萬個CPU的運算架構。若是採用AI領域熱門的Nvidia A100,其單價約在1萬美元左右,就需要1億美元的資金。至於IndiaAI創新中心則將負責開發與部署當地的大型多模模型,以及關鍵領域的基礎模型。

IndiaAI資料集平臺則會是一個統一的資料平臺,將簡化對AI非個人資料集的存取,提供印度新創及研究人員一站式解決方案。其它專案則包括擴大各種AI課程以培育人才,協助AI新創融資,開發與採用各種AI解決方案,也會兼顧負責任與安全AI。

印度政府認為,IndiaAI將可推動創新並確保印度的技術主權,創造高技能就業機會,以充分利用境內的人口紅利,還能透過該任務向全球展示印度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