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情報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日期:2024-03-19

隨著工業4.0和工業物聯網(IIoT)逐漸發展,工廠也跟著轉型。在其他大規模自動化功能中,工業4.0為廠區帶來廣泛的機器對機器通訊(M2M)。這帶來更多數據收集和分析的機會,可藉此提高生產力和效率。


雖然M2M近年來一直加速發展,但並非新技術,一直都是工廠數位化的環節之一,採用的歷史可追溯到幾十年前。現代化的有線和無線M2M技術,如工業乙太網路和Wi-Fi,在運作上相當順暢且有效率,但悠久的歷史也意味著存有許多傳統網路。此類網路採用的技術較舊,例如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就會透過採用序列數據技術(如RS-232和 RS-485)的有線網路傳輸數據。


但工廠管理人員也因此面臨兩難的困境。保留舊款通訊系統意味著錯過工業4.0帶來的生產力優勢,但升級工廠引進工業乙太網路,既昂貴也會造成中斷。更糟的是,不少老舊機器往往是由PLC控制,這些PLC的世代與較新的工業乙太網路通訊協定(如Ethernet/IP和ModbusTCP)並不相容。然而,這些機器可能還有許多年的使用壽命。工業閘道器可以在傳統基礎設施和乙太網路主幹之間進行橋接,藉此提供符合成本效益的臨時解決方案。


本文將概述工業乙太網路和現代化工業通訊協定在提高工廠生產力和效率方面的優勢。接著會說明工業閘道器如何以輕鬆快速的方式,在傳統基礎設施和乙太網路主幹之間進行橋接。本文介紹 Weidmuller 的兩個工業閘道器範例,並說明如何運用,以便將採用RS-232/RS-485序列數據技術的PLC連接到Ethernet/IP主幹。

-工業自動化的脈絡
-通往工業4.0的大門
-開始使用工業閘道器

詳細內文請參考網址...